故事與現實人物無關
雷BG請自行迴避

 

日子是一條悠遠的河,在金碩珍和宋雨恩的時間裡靜靜流動,迎接了12月的到來。兩人沒有再見面,偶爾會在Kakao Talk上聊幾句,但也僅止於此。


閔玧其看得出來金碩珍動搖的很厲害,回到宿舍後總會若有所思的盯著手機一陣子,叫他也不應聲,很久才能回神。


「哥,你這樣不行。」閔玧其嘆了一口氣,「到現在為止也才兩個禮拜沒見到雨恩吧,你看起來就像失戀一樣。」


「什麼、什麼失戀!」一緊張就高亢八度的金碩珍著急的否認,「不過才過兩個禮拜嗎,怎麼好像過兩個月。」


閔玧其搖搖頭,這個哥沒救了。


「我知道她是一個很有趣的女孩,但是你先冷靜一點吧。」閔玧其放下手邊的工作托腮看著金碩珍。


「我不冷靜嗎?我覺得我很冷靜啊!我哪裡不冷靜?」金碩珍錯愕的指著自己。


「你現在就超不冷靜。」閔玧其忍不住吐槽,「哥,喜歡是很容易的,但你我都知道我們給不了什麼承諾。」


「我還沒有覺得我喜歡雨恩啊。」金碩珍說出話的同時覺得胸口有點難受,但他迅速的壓下情緒。


「你用了還沒有而不是沒有,就代表你快了。」閔玧其小小的三角形眼睛認真無比的盯著他哥,「而且對方看起來就把你當成偶像的喜歡著而已呢。」


「...算了我不知道啦。」金碩珍有點喪氣的拋開手機躺回床上。


「不管了我也要睡了。」閔玧其關了燈繼續貫徹他當石頭的夢想,不理會他的室友了。


因為閔玧其的那句「她只把你當偶像喜歡」,金碩珍失眠了一整晚,導致他隔天舞根本跳不好,被鄭號錫魔鬼訓練了三個小時。

 

 

然後是十二月四日,金碩珍的生日。


收到很多祝福的金碩珍甚感開心,各國粉絲的應援也讓他感謝又幸福;團員們賴皮著要公司早點放人,說要帶他們哥哥去大鬧一天。


其實也沒真的怎樣鬧騰,眾人找了一間人不多的安靜酒館吃吃喝喝了一番,體重和訓練都可以放飛對於防彈少年團而言就是最好的時候。


「哥看起來好像沒有到超級開心呢!」眼尖的田柾國拍了拍金碩珍的後頸。


「哪有!我超開心、超開心的好不好。」被忙內欺負著的金碩珍又開始擦玻璃笑聲,「很高興大家陪我這樣度過呀。」


「一定是宋雨恩還沒傳生日快樂給他。」閔玧其毫不留情的說。


「唔...」被說中了,的確是還沒傳。


「哥居然短短時間就淪陷成這樣。」田柾國睜大兔子眼不可置信的說。


「沒、沒有淪陷啊!」金碩珍看著團員們的目光都落到自己身上連忙解釋。


金泰亨和朴智旻交換了一個心照不宣的眼神,朴智旻開口:「好像也玩得差不多了,晚上我們還有真的宿舍趴要開哦!」


「該回去了走走走。」鄭號錫從座位上跳了起來,然後大家無語的看著跟著站起來的金南俊把桌上的杯子掃到地上,碎了。


「哥,從你的薪水扣哦。」金泰亨拍拍RM的肩,一點都不感同情。

 

 

回到宿舍的時候,金碩珍覺得車內的氣氛很詭異,就是一種過分激昂的狀態。弟弟們開心到要掀掉車頂的興奮讓他不禁懷疑到底今天是誰過生日?


下車後準備開門的同時,金碩珍的雙眼猝不及防的被罩住了。


「什什什什什麼啊!呀!哪個臭小子!」金碩珍看不見周遭忍不住緊張的大叫。


「哥別緊張。」金南俊沉穩的聲音從後方傳來,「你也知道忙內賴最愛做驚喜這種事情,就接受吧。」


認命的金碩珍只能乖乖聽話,在眾人的攙扶下進屋,喧鬧的聲音充斥在冷空氣裡。


「哥站好囉!」鄭號錫讓金碩珍立定站好,然後扯下他的眼罩。


「生日快樂!」眾人齊聲大喊,室內一下子明亮起來。


只見在公共區域貼滿了金碩珍的黑圖或照片,牆壁上有用氣球拼成的「生日快樂」,成員們的禮物已被放在地板正中央,包裝紙都是妥妥的粉紅色。

 

 

還有站在屋子裡的宋雨恩,端著蛋糕開心的笑著。

 

 

「生日快樂,碩珍哥。」乾淨清朗的聲音傳入金碩珍的耳裡,他恍神了一秒才回神。


「雨恩?妳為什麼在這裡?」有點發懵的金碩珍看了看周圍成員,大家都是一副早就知情的樣子。


「是我和雞米尼請雨恩來的!」金泰泰淘氣的勾住宋雨恩的肩膀,「因為雨恩會做蛋糕!所以請她來玩順便做蛋糕!她還說報導寫好了可以給我們看!」


「明明就只是泰泰你自己想吃蛋糕而已吧...」宋雨恩無言的看著一臉驕傲的金泰亨。


「看哥太想她我們於心不忍。」閔玧其壞心眼的湊到他室友耳邊講話,「很貼心吧我們。」


金碩珍覺得腦袋熱烘烘的無法思考,最後只能接過宋雨恩手上的粉紅色蛋糕,說一句「謝謝」。


「大家來吃蛋糕吧!粉紅色是覆盆子慕斯,不是色素。」宋雨恩沒有察覺到金碩珍的異樣,她比較擔心蛋糕不好吃,畢竟是八個人要吃的蛋糕她做的很大,不美味的話就太丟臉了。


「許願一下吧哥。」金南俊為金碩珍點上了蠟燭。


「呃嗯,希望防彈一直走花路...然後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平安,第三個我放心裡。」說完,金碩珍吹熄了蠟燭。


「吼南俊哥碩珍哥我們還沒唱生日快樂歌欸!」朴智旻嘟起嘴以表不滿。


「現在補唱不就得了。」鄭希望爽朗的拍拍手。


「我來起音。」黃金忙內自告奮勇的起了一個超高的音,然後一首簡單的生日快樂歌就被唱得歪七扭八又不成樣。

 

 

「報導在這邊~哥等我走了再看吧不然怪尷尬的。」因為金碩珍是壽星、宋雨恩是客人,所以兩人免去了收拾和準備接下來活動的任務。


「這是生日禮物嗎河河河河河河。」金碩珍開心的收下宋雨恩遞過來的報導。


「哼哼我有這麼沒誠意嗎?你是我最喜歡的idol欸。」宋雨恩從包包拿出另外一個小袋子,「這可是我認真挑選過的禮物。」


「現在可以拆?」金碩珍左捏捏右搖搖,很想知道內容物。


「拆啊,不喜歡不要怪我哈哈哈哈哈。」

 

是一條粉紅色的針織圍巾。

 

「哇,粉紅色!!!」金碩珍歡喜的圍上自己的脖子,「這也太保暖了吧。」


「嗯,是蘇格蘭老牌子Johnstons的喀什米爾圍巾,之前去愛丁堡的時候買的,我也沒想到會有親手交給本人的一天。」飯上idol最瘋狂的事就是去到一個地方先想著挑他的生日禮物,儘管根本不知道對方有沒有收到的機會。


「很好看!會常常圍的,謝謝雨恩,不過這真的太熱了我要先拿下來。」羊毛材質發熱的效率沒在客氣的,金碩珍一下子就覺得室內溫度過高。


看到自家大哥開始拆禮物,其他少年們也圍了過來,嚷著要金碩珍拆禮物。


「呀金泰亨你又送這什麼浮誇的衣服啦!」


「哥你不懂我的fashion。」


「閔玧其送什麼保健食品?你才是最需要吃的那個。」


「但哥你還是最老,我們要多多關心你的健康。」


「Hobi的鞋子很帥氣呢!」


「因為珍哥是Worldwide Handsome 啊,鞋子也要帥氣才行。」


「朴智旻誰准你把魷魚片和濕紙巾當作禮物送給我...是在報仇嗎!!!」


「上次哥送我說是看我吃的香,我也想看哥播Eat Jin吃魷魚片哦。」


「田柾國這是你自己穿過的運動衣吧。」


「不是哦,我一次都沒穿過一直擺在櫃子裡哦。」


「哇南俊選了一個馬力歐公仔送給我耶。」


「啊我其實買了同一個禮物兩次,因為第一個被我摔壞了...」

 

 

金碩珍的生日就在笑鬧中度過了。


「那我先回去了哦!謝謝邀請我來玩。」宋雨恩起身。


「我送妳。」金碩珍也跟著站起來。


「我今天有腳踏車!很快就會到家的。」


「好,那我送妳到門口吧。」


宋雨恩點點頭,和大家道別,「各位再見囉。」


「謝謝雨恩!蛋糕超級好吃!」喜歡吃酸的朴智旻非常開心的說,其他人也紛紛附和道別。

 

 

室外很冷,宋雨恩忍不住對手呵了呵氣然後戴上手套。


「居然可以來你們宿舍兩次,真是太荒唐了。」她笑眼盈盈的看著金碩珍,「最後還是要再說一次生日快樂呢。」


莫名的情緒又湧上來了,很多話如鯁在喉,讓金碩珍一時沉默。


「哥?」宋雨恩疑惑的看著突然不笑的金碩珍。


「妳...」金碩珍很想說點什麼,突然想起了閔玧其的那句「我們沒辦法承諾什麼」,心不由得揪著。


「我怎麼了嗎?」宋雨恩牽著腳踏車不知道對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心一橫,「妳喜歡我吧?」這種荒謬的話就從金碩珍口中說出來。


「嗯?當然喜歡啊。哥你好奇怪不是早就知道嗎。」宋雨恩無語的看著自家idol組織奇怪的語句。


喜歡是哪種喜歡?是對idol的喜歡而已嗎,還是把我當成普通人也喜歡了呢?


「那,嗯,以後有空就見面吧。」心中百轉千迴的疑問終究沒敢問出口,「是我的好朋友,相處起來很愉快。」


「哇!大發!」宋雨恩笑到眯起眼睛,「好榮幸被當成朋友!哥有需要時就找我吧。」


「好,雨恩路上小心。」


「再見啦我的朋友~」宋雨恩騎著單車消失在黑暗中。

 


看不到她的背影後,金碩珍進了家門,發現眾弟弟故作冷靜的全部坐成一圈。


「...你們偷聽了對吧。」金碩珍垂下肩膀。


「唉,哥你這樣不行。」閔玧其誇張的搖搖頭,還大嘆一口氣。


「唉。」其他人也跟著嘆氣,然後拍拍他的肩,各自溜回房裡。

 

「我是不是應該在這天盡情修理他們一頓才對⋯⋯」金碩珍無語的看著眾人鳥獸散的畫面,氣自己沒有趁機多捶他們幾拳洩恨。

 

 

後記:

Johnstons的圍巾真的世界保暖!!!

大家去英國或愛丁堡完可以購入,只是不是一般款的很貴就是了(默)

偷偷說雨恩送禮物的那條,台幣大概要一萬二。

因為我送不起,只好請雨恩在小說裡幫我送了(乾)

arrow
arrow

    hitomi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