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看過你的名字、秒速五公分的人閱讀,不怕被劇透也沒關係,這篇真的會講到這兩部了)
故事與現實人物無關
雷BG請自行迴避

 

04

能吃到金碩珍做的飯真是快哭了。


宋雨恩滿懷感激的吃下每一道菜,聽著防彈少年團對金碩珍手藝的稱讚,她沒想過自己也能吃到他親手下的廚。


「還合胃口嗎雨恩?」金碩珍有點擔心的詢問。


「超級---好吃。」宋雨恩不想說話,她只想專心的把眼前的雞蛋捲吃下去。


「雨恩多吃一點吧。」金南俊細心的夾了一隻燉雞腿到宋雨恩的盤子,「機會難得喔。」


「哥我也要吃雞腿...」朴智旻有點委屈的看著自己想夾的雞腿被金泰亨拿走了。


「給你吧智旻。」宋雨恩示意可以吃她的食物,「謝謝南俊哥,但是你們平常消耗量這麼大還是多吃點肉吧!」


朴智旻開心的想夾走宋雨恩的盤中飧時,金碩珍一個出手把筷子擋在雞腿前。


「智旻再吃下去就是豬!這是雨恩的。」金大哥有點幼稚的看著朴智旻。


「哥你怎麼這樣啊!你自己才是豬!」朴智旻不甘示弱的回嘴。


「等你們都變成肌肉豬再來吵架。」閔玧其幽幽的嗆了一句。


最後宋雨恩和朴智旻一人一半分了那隻雞腿,不然再吵下去真的會沒完沒了。

 

 

開心的時候時間就會過得特別快,一轉眼已是晚上九點,宋雨恩得到了很多有趣的故事,迫不及待的想完成金碩珍的報導了。


「時間不早了,我要送雨恩回去。你們看誰要去洗碗,但南俊不准進廚房。」金碩珍臨走前又丟下一句,「沒洗碗的下次就沒海帶湯喝。」


「大家掰掰!」宋雨恩大力的向眾人擺擺手,「今天很開心,永遠愛防彈。」


「下次還要來玩喔我的親辜。」金泰亨一個蹦跳到宋雨恩身邊抱了抱她。


「好!」宋雨恩瞇起眼拍了拍金泰亨的肩膀,然後拿過金南俊遞給她的外套,「真的很謝謝大家。請保重身體。」


「雨恩再見。」大家目送著兩人離去,然後難得乖乖聽大哥的話開始收拾桌面洗碗去了。


看來海帶湯的地位比金碩珍高一點。

 

 

「今天還可以嗎?」金碩珍體貼的為宋雨恩開了車門。


「非常好呢。真的很開心很開心。」宋雨恩揉了揉一出門就被凍紅的臉,「感覺報導可以很順利的寫完。」


「那就太好了,我送妳回家吧。」


過了大約15分鐘,宋雨恩的家到了。


「謝謝碩珍哥。今天突然抱你好像有點失禮,只是我覺得擁抱是最能給人力量的方式。」宋雨恩在下車前有點尷尬的道歉,她完全是想到什麼做什麼的人,細細回顧一天之後現在才覺得丟臉而且不得體。


「啊,沒關係的,不要在意。」金碩珍開玩笑的對她眨眨眼睛,「妳抱都抱了,我也不能怎麼樣。」


「哥你明明就也有回抱我,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宋雨恩有點挑釁的笑了。


「...被發現了嗎。」其實金碩珍的回抱也是無意識的,在一片混亂的思考中本能先行動了,雖然他事後很快的放開手,但宋雨恩還是有感覺的。


「不開哥的玩笑了,我回家囉。」宋雨恩打開車門準備下車,「報導寫好後會讓你們看的。」


「好,再見。」金碩珍看著路燈的光投射在宋雨恩的身上,突然有點失神。


「珍哥掰掰!」宋雨恩下車了,金碩珍看著她的背影,想等她進家門後再走,結果看到宋雨恩愣了一下之後一臉無奈的走回來。


他搖下車窗。


「我把圍巾忘在你們宿舍了...對不起。」


「啊,南俊沒拿給你吧。」金碩珍覺得有點好笑,金南俊真的是在小細節意外冒失,「我明天或後天晚上送來給妳,反正不遠。妳來比較不方便吧。」


「哥這樣沒問題嗎?怕你太累了還要跑一趟。」


「沒關係的,不然我也只是和Suga賴在房裡而已。」金碩珍擺擺手表示不在意,「快進家門吧,很冷。」


「嗯,碩珍哥晚安。」語畢,宋雨恩轉過身進屋了。

 

 

她的眼裡有光,清澈透亮,盯著自己看時的眼神總是全心全意,沒有徬徨,如同幾小時前給的擁抱也是嚴嚴實實,毫無猶疑。
金碩珍無法確定在那一瞬間翻騰的柔軟情感是什麼,她是捉摸不定的一陣風,又像一團火,他覺得有時候快要窒息,死在她的笑眼裡、死在那雙全然閃耀的眼裡,生死死生。

 

 

他依約在兩天後的晚上送還她的圍巾。


宋雨恩過意不去,讓人家專程跑一趟路又不招待有違她的待客之道。


「哥要進來嗎?我有做飯喔,雖然沒有你前天做的那麼豐富,但如果不介意還是可以吃一點。」宋雨恩立刻補充,「我平常自己會煮!不會毒死你。」


「我...嗯,好啊。」其實金碩珍不怎麼餓,不過在宋雨恩強調不會毒死自己後拒絕好像也有點失禮。


「喔耶不然我煮太多了吃不完。」宋雨恩早已沒有第一次見面的緊張,對待金碩珍就如同朋友一般,「進來吧進來吧。」


金碩珍好奇的走進了宋雨恩的世界。


總體而言是整潔的,但還是可以看出懶散的痕跡,比如堆在一起的衣服小山、沒洗的咖啡杯和懶得關起來的櫥櫃。屋內以鵝黃色為基調,看著很有活力,但也是溫暖的;牆壁上有喜歡的電影海報和防彈少年團的照片,空間不大,但一個人生活十分有餘。


「哥看過新海誠的你的名字了嗎?我剛好租片子回來看。」宋雨恩遞過飯碗給金碩珍,「多吃一點!」


「嗯,想看就看吧。」金碩珍明天也沒什麼事就應允了。


於是兩人一同擠在宋雨恩的筆電前面看起片來,和前天的飯局很不一樣,兩人都十分專注在劇情上,交談的次數反而很少。


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金碩珍看著宋雨恩惆悵的表情有點不知所以然。


「表情怎麼這麼沉重啊,明明不是壞結局呢。」明明男女主角就相見了呀,就算是失憶也是確實的走到對方身邊了。


「哥看過他的上一部作品秒速五公分嗎?」宋雨恩淡淡一笑。


「沒有。」金碩珍搖搖頭。


「要看嗎?一個小時而已。」宋雨恩熟練的點開電腦收藏夾裡的檔案。


「嗯。」想知道妳為什麼露出那種表情,所以又答應了。

 

 

然後金碩珍懂了。


「第一次看完秒速五公分總覺得心裡酸酸澀澀的難受的不得了呢。」宋雨恩把自己蜷成一團手抱著膝蓋,「是童話般的開場,那麼漫長的等待然後有機會見到彼此的貴樹和明理,卻也終究在廣大的世界裡迎向大人的結局。」


放下過去的明理在列車經過時就那麼走了,貴樹在另一頭再也無從知曉對方遺落的過去與參與不了的未來。


「櫻花飄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公分,那我要用什麼樣的速度活下去才能見到你?」宋雨恩逕自說著感想,「可是瀧和三葉不一樣。為什麼他們相信根本想不起來的對方去找尋?大概是相信宿命吧。」


瀧在三葉手上留下的不是他的名字而是「我喜歡你」,讓三葉攤開手心之後體認到的不是「你到底是誰」的絕望,而是「有人真切的活在我生命中」。黃昏之時連結的他們、喝下口嚼酒的瀧、在未認識之前送了編織髮帶的三葉,要從那個世界回來,彼此都獻上了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和你的一切回憶,終將被時間的修正力引導回到正軌,回到星辰隕落之前和之後,我為了你改變命運卻誰也不復記得的日常。


「遺忘這件事情卻讓他們在未來尋覓著彼此,看的時候覺得好諷刺,明理和貴樹沒有忘記對方,但在那個通訊不便的時代,消失是很容易的事情,貴樹永遠打著沒發出去的簡訊,然後明理嫁人。也許是無意識投射了明理和貴樹在三葉和瀧身上,覺得是另外一個時空的他們終於見到了,才這麼百感交集吧。」宋雨恩慢慢地說著,金碩珍靜靜的聽,兩天前看著宋雨恩而膨脹的情緒在此刻又擴得更大了。

 

 

他不懂這個女孩,本來也沒有認真想懂,但似乎壓抑不了想要更了解她的渴望。有些人是這樣的,即使無關愛或喜歡,也會讓人想一探究竟,宋雨恩對於金碩珍而言是這樣的類型。
只是通常在刨挖到一個深度後,先接近的人會自己先承受不住,但不邁開第一步,心裡又難受的發慌。

 

總是笑著的宋雨恩、看起來有點脫線的宋雨恩、樂觀又大方的宋雨恩在講述那幽微的感想時,就像把心赤裸的擺在金碩珍的眼前。她的語氣淡然又哀傷,明明不是在說自己的故事,但是談話的內容就像有著棉裡刺,刺傷了金碩珍同樣溫柔的情緒。

 

他覺得自己快瘋了。

 

遇到妳,是不是也是宿命的一種?

arrow
arrow

    hitomi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