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泰旻/同學設定

 

00

 

  花樣年華裡總是有那麼錯亂的一刻。

 

 

01

 

  你也有過嗎?

  在喧鬧不已的教室裡獨自感受著一瞬間的萬籟俱寂,然後暗自思索著為什麼會往那裡看去,想要對方發現自己凝望的目光,卻又在其感應到什麼側過頭來之前先狼狽地別開了視線。

  朴智旻現在就在思考這個問題。

  他感到有些焦躁,看著右前方不遠處座位的金泰亨。一頭蓬鬆的棕髮晃呀晃,看上去睏意十足的撐著右邊臉頰,百般無聊賴的盯著寫滿數學公式的黑板。朴智旻有點焦慮,沒開空調的教室混著同學們的汗味和夏天的燥熱,或許還有一點點,他故意漠視的、發酵的在乎。

  他說不上來那樣的在意是為了什麼,總覺得和愛相去甚遠,可又離喜歡很近。大概是把那少年放在了無可取代的位置,從他張著四方嘴,一臉爽朗的勾住自己脖子,手臂肌膚溫熱頸部、吵著一起上補習班的那天開始,朴智旻總會想著把自己埋進對方的頸間會是什麼感覺。

  「你也在那裡補習嗎?那我以後要跟你坐在一起,自己一個人好無聊喔。就這麼說好了,下課一起去吧。」擁有低沉嗓音的少年是這麼說的,明明不算太熟稔卻沒有遲疑的對自己勾肩搭背起來,朴智旻在恍惚間只能給出了肯定的回答。

  雖然話是這麼被承諾了,但朴智旻沒有遵守的打算,和不熟悉的人一起上補習班還是有點彆扭。

  「智旻怎麼自己先跑了!不是說要一起去補習班嗎?」想落跑的朴智旻已先行走到校門口,卻在踏出學校的那刻聽見了有點傻氣的呼喚只好回頭。對方沒有因為自己的失約生氣、也沒有任何不滿,只是一臉快樂的、書包掛在肩上晃呀晃的朝自己奔來。

  朴智旻盯著金泰亨跑向自己的樣子微微失了神。

  夏天、或是什麼無以名狀的東西圍繞著金泰亨,讓他小跑步而來的身影是如此的燦爛而爽朗,校服下擺因為跑步的關係而微微揚起,薰風讓他的髮絲在空氣中一晃一晃的,露出了漂亮的額頭。

  那種奇異的情感太微妙,朴智旻討厭也許是多巴胺分泌過多的可能。

02

 

  少年們拉近距離的速度是很快的。

  放學後金泰亨和朴智旻會先去吃一碗便宜的炸醬麵或是糖醋肉,嬉鬧著走去補習班。並肩而坐,其實沒怎麼認真聽講,他們比較享受中間下課時間偷偷到鄰近的漫畫店租幾本書,再帶回課堂上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看,但有時候因為劇情會笑到肩膀顫抖,換來講師無語的點名,兩個人會故作神色自若的說「我們有在專心啊」,又低下頭爆笑不已,接著對望而笑。

  「智旻,我聽不懂。」金泰亨從神遊回來後發現已無法跟上老師解化學式的進度,什麼莫耳數、質量守恆定律、亞佛加厥數、平衡常數最後都會在腦中糊成一片。

朴智旻嘆了口氣,「泰泰你根本沒在聽。」老是對金泰亨發不起脾氣,對方的腦內有自成一格需要運行的宇宙,地球上的平凡事是沒辦法獲得金泰亨太多關注的。

  所以朴智旻向左邊、金泰亨存在的地方而傾,右手橫跨了書本,看了看金泰亨不懂的題目,「質量守恆不是最基本的公式嗎!你這裡減錯了吧,泰亨你這個是數學不好不是化學不好了哇!」朴智旻笑道,然後感覺到左臂被金泰亨壓住,眼神望去,看到金泰亨鼓起臉頰,一臉頹喪。

  「我對數字沒輒嘛。」他枕著他的手臂,懶散的用左手答題,「而且你不覺得質量守恆很神奇嗎?明明就是會變成不同的東西,質量卻一樣,好像永遠都會有改變、和不改變的事情呢。」

  「就是宇宙神奇的地方嘛。」朴智旻可以聞到金泰亨洗髮精的淡淡味道,不禁思索著等量的友情起了作用的話,那產生的東西會是什麼呢?

  還會是,守恆的嗎?

  畫卡作答或閒來無事的相約逛街,都撐住了他們的青春。

03

 

  朴智旻對金泰亨越發瞭若指掌,比如對方喜歡小孩和狗,最愛的人是奶奶,沒有可樂和草莓或漢堡會活不下去,有點天真浪漫。

  「我喜歡會泡可可給我喝、很照顧我的人!」朴智旻記得金泰亨是這麼說的,雖然他只是笑著回了一句「夏天喝什麼熱可可啊。」

  「智旻不喜歡可可嗎?」金泰亨低下頭看著朴智旻。

  「還算喜歡呀。」躺在金泰亨大腿上的朴智旻懶懶的答,由下往上看去可以看到金泰亨精緻的五官,長得太帥了,朴智旻有時候在他旁邊會沒由來的自卑著。有點想伸手摩挲金泰亨堅挺的鼻樑和漂亮的唇瓣。

  「那下次泡給我喝吧。」

  言者是真的無心嗎?但聽者卻肯定有意了。朴智旻瞬間覺得耳根發熱,為什麼要自己泡可可呢,那句話是不是代表著做了的話、你或許可以喜歡我?

  柔軟的少年並沒有覺得喜歡上金泰亨的話有什麼不對,無關性向的認同主流與否,他只是承認被那善良的靈魂全然的吸引,盼在那樣的溫柔旁待下來。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朴智旻微微往左側翻,把自己的腦袋埋進金泰亨的腹部,胡亂地動,惹來對方發癢的大笑。微微透明的制服好像可以看到裸色的肌膚、被那雙寬大的手按住頭制止動作時感到快樂、聽著低語的「智旻吶」竟然心跳會停半拍,朴智旻覺得自己沒救了。

  青春期是一首很長很長的詩。

04

 

  對於就算閉著眼,也能嫻熟地播出金泰亨的手機號碼,朴智旻是自豪的,並且小心翼翼的暗自欣喜著。被記住的電話號碼就像在驗證一個人在心中的重量,不會有不確定的遲疑、亦不會有需要翻通話紀錄或通訊錄的必要,就算腦內不思考,指尖也記憶著能夠通往對方的一切。

  按鍵手機會隨著他慎重按下號碼發出喀喀的聲音,明明課本上的古文一個字都背不起來,卻能在均等的010之後,準確無誤的記住10的八次方中、專屬於金泰亨的組合,然後在那台冷冰冰的機器中鍵入思念,再刪掉、再輸入一遍,氣惱金泰亨明明說結束補習到家後會報平安卻不來電,苦思要不要先播過去。

  還是不要先播吧,最好金泰亨也別打過來,這樣明天到課堂上才有理由埋怨他,用有點委屈的臉道「知不知道我等你的電話很久?」,對方一定會慌慌忙忙的、把雙手合十舉在額前說「對不起對不起,我昨天忘記了,請你吃冰賠罪!」

  螢幕突然顯示金泰亨的來訊,朴智旻幾乎是無法遏止的嚷出了聲音,迅速的點開簡訊。

  “智旻吶我到家了!我們週末出去玩吧智旻。今天的化學作業也有點難,明天教我好不好?然後你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歌可以推薦我吶,難得想唸點書但是歌都聽膩了。因為是簡訊的關係,他們的訊息總是不短,精準的掐著字數,要少於字數限制,又能在一封信裡表述所有想講的主題。

  朴智旻勾起嘴角,手機的流量少的可憐,卻還是開啟Youtube的視窗想為金泰亨挑選一首、屬於此時此刻的歌,裝模作樣的避開了韓語和英文的曲,誰叫對方要求了「特別」。翻了翻瀏覽紀錄,他有點猶豫,卻還是選了一首據說是經典的中文歌。

  矜持。在他們出生前一年發行的,王菲的矜持。

  朴智旻最初不懂那高吭卻又空靈的歌聲唱著什麼,卻被那嘹亮而緩慢安定了心神,第一次努力去找了翻譯,接著發現是一首很美很美的歌。

「我從來不曾抗拒你的魅力

    雖然你從來不曾對我著迷

    我總是微笑的看著你

    我的情意總是輕易就洋溢眼底」

  就這首吧,你聽聽看,雖然是中文歌。朴智旻笨拙的複製著網址,發送簡訊的時候有點呼吸困難,不知曉對方收到之後會有什麼反應的可能讓朴智旻無法心平氣和的就這樣送出郵件。

  你會知道嗎?

  我悄悄的、把感情細細拆解過後,埋藏在歌裡的情意。

  你會知道嗎?你會知道嗎。我希望你,知道卻又不知道呢。



 

05

 

  他可以肯定他是全然無知的。

  朴智旻望著約出來玩樂的金泰亨大口大口的吃著冰,還得寸進尺的搶他手上的要舔,就和以往一樣瘋瘋癲癲,他就知道他不知道了。

  沒發現呢,傳那首歌的用意。

  朴智旻有點不知道要開心還是難過,但鬆了一口氣的成份的確居多,總算能把出門前的忐忑裝作沒事的放下了,然而正當這麼慶幸時,金泰亨卻在這時提起歌的事情。

  「對了智旻!你前幾天傳給我的歌真的很好聽呢!」金泰亨突然轉頭,興奮的回身讓他們的距離一下子縮短太多,朴智旻覺得心臟狠狠的抽了一下,手上的冰淇淋險些墜落。

  「唔、啊,是嗎?聽了⋯⋯有什麼感覺嗎?」朴智旻深深吸了一大口氣,空氣中有下雨前的潮濕味道和悶熱。

  「聽了很好睡!她的聲音柔柔的,聽著聽著就想睡了,所以我功課還是沒寫完哈哈。」金泰亨直截了當的說。

  「⋯⋯」朴智旻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只能默默的吃起手上的冰,想著果然不投出直球的話,金泰亨大概還要再遲鈍一千年吧。

  倘若真的有千年。

  那我便可用情話萬語,編織有你的遙遠光景。

06

 

  黏膩的夏天不會削減少年們在街上鬧騰的動力,朴智旻和金泰亨仗著隔天是星期日不用上輔導課,決定叛逆的把所謂「好學生不該做」的事情全部做一遍。

  比如去煙霧繚繞的撞球間。

  比如偷買一包菸來抽,雖然金泰亨才是被嗆得半死的那一個。

  比如去對年齡限制睜隻眼閉隻眼的電子遊樂場賭了一點小錢。

  比如看了一場18禁的三流電影,結果他們都覺得演員上床的戲份太搞笑了、而不能明白情慾該是怎樣流動。

  又或者是,買了一點酒,趁家裡沒人的時刻,偷偷的讓朋友來自己家。

  朴智旻沒想到金泰亨會欣然接受來自己家裡過夜的這個選項,在他們看完那場有點令人不知所措的電影之後。他一邊慌慌忙忙的衝進自己房間喊著「泰亨你先坐客廳啊別進來」,一邊收拾著凌亂與不堪,撕下牆壁上與金泰亨的合照胡亂塞進抽屜。

  「智旻家滿大的嘛。」當別人家是自己家的金泰亨開始到處蹓躂,自然無視了朴智旻方才的指令,看著朴智旻忙碌的背影開口了,「就別收了吧,都那麼熟了。我房間也亂七八糟的呀。」

  朴智旻的心跳在金泰亨的嗓音出現在身後那瞬間近乎停止,他下意識屏住呼吸,緊抓著剛闔上的抽屜,「你、你要先洗澡嗎?」

  「好啊好啊,黏答答的太難受了。」金泰亨大力點頭,「都洗完後就來喝酒吧!好期待!」

  朴智旻低著頭走向衣櫃,手指顫抖的從中抽出毛巾與換洗衣物遞給金泰亨,想著對方會換上自己的衣物不知道為什麼害臊起來,不過內褲的部分自然是拆了一件新的給對方,他目前還沒勇氣去想像和金泰亨共穿一條內褲的情況。

  然後沐浴過後,他們窩在朴智旻的床上,看起了「壁花男孩」這部電影。

  青春電影總是特別扣人心弦,並會在每個人的心中震出過大的漣漪,談及被迫成熟的年月與時間,不論是嚮往長大的、現正經歷的、或是已把它拋開很遠很遠的,每個人的腦內都有專屬的區域去記憶。燒酒冰鎮過後還算好入口,不過兩人都沒辦法稱讚那樣苦澀又有酒精在喉嚨燒的感覺到底為什麼讓大人如此喜歡,或許將來他們會理解,在穿起皮鞋、打起領帶之際,但目前為止兩人只是暈乎乎的搬出可樂混在燒酒裡喝,至少會甜甜的,畢竟他們可是買了一手的量,不在今晚解決、明天拿出家門回收的話,被父母發現可是要遭殃的。

  「智旻吶。」金泰亨意外的酒量也不太好,他枕在朴智旻的肩上發暈,問起剛剛在電影中看到的問題,「為什麼人總是會愛上與自己不相襯的人——這句話說的太好了,你想過嗎?這個問題。」

  朴智旻思緒還算清晰,所以心臟聲嘶力竭的在躁動的聲音也很清楚,不過還是平靜地回話,「大概就像電影台詞那麼說的,因為人會選擇自認值得愛的人。」

  We accept the love that we think deserve.

  「可是其實他們可以喜歡更好的人,他們只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為什麼人們都要覺得自己不夠好呢?就像你啊,明明已經夠好看了還常常減肥。」金泰亨醉的時候嗓音更低了,他輕輕的抬頭,往上盯著朴智旻看起來在笑的笑眼。實際上在笑嗎,他不知道。

  「可是泰泰呀,有時候不選擇錯的話,愛是不會發生的。」朴智旻說不上來著心揪的呼吸困難是什麼,金泰亨問著的問題又代表什麼,對方被酒精升溫的肌膚接觸自己時是如此炙熱,「你知道嗎?我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從來都不覺得那是錯的,就算要很久以後才發現那是錯的也沒有關係。」

  他垂下眼簾,試圖閃躲好友直視的目光。

  畢竟他現在、此時此刻,就很想對金泰亨說。

  “In this moment, I swear. We are eternal.”

 

  有你在的瞬間,其實一直都是永恆。

07

 

  「我曾經想過在寂寞的夜裡

      你終於在意在我的房間裡

      你閉上眼睛親吻了我

      不說一句緊緊抱我在你的懷裡」

  令人焦躁不安的情況還沒結束,朴智旻知道現在想起那首歌的第二段其實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這代表著他期待什麼發生。酒精真的是害人不淺啊他想著,失控的情感已經淹至喉嚨再多一點多一點多一點就要傾巢而出。

  然後不是前進就是死亡,他和金泰亨的友情、與他17歲的這個夏天。

  「智旻談過戀愛嗎、現在有喜歡的人嗎?」金泰亨沉浸在看完電影的感動之中,他僅僅是想和身旁的人探討劇情中出現的情節;而朴智旻的幽微情感太隱晦,他根本無從捕捉。

  但言者無心,聽者有意。誰暗示的不夠明顯,又是誰太天真的不曾發現。

  「嗯,高一和一個學姊短暫在一起過。」沒料到金泰亨會換話題,朴智旻回答第二個問題時覺得胃裡的蝴蝶在飛,「現在有、應該算有,喜歡的人吧。」

  「真的嗎!」原本幾乎要閉上眼的金泰亨一下子精神來了,從朴智旻的肩上離開,捧起他的臉、直勾勾地望著他,「是誰、不對,怎麼會喜歡上的呢?」

  朴智旻感受胃被絞的死緊,他就要攔不住振翅的蝴蝶,「唔嗯、因為,他很善良。」他不用鏡子也能知道現在的模樣,臉紅、怯懦、委屈到泛起淚光的眼角,真沒用啊。

  「真好啊、我也想要喜歡誰,電影裡不是說了嗎,初吻果然還是要給真正喜歡的人。」金泰亨若有所思的點點頭,「果然在愛人的過程中,第一件事情都是意義重大的吧,不管親吻或是上床?失去之後就算再怎麼樣也於事無補。就像女主角那樣啊,被不喜歡的人親了,就算之後再愛一個人,但親吻的時候也會很難過的吧,因為記憶。」

  朴智旻不禁萬幸忍下了本來想接在「他很善良」後面的「和你一樣,再告訴你一個秘密吧、其實我喜歡的就是你啊」。

  他深深吸了一大口氣,結果只應了聲,「嗯。」

  「那智旻之前和學姊發展到什麼程度呢?接吻的時候真的會天旋地轉嗎?」

  「欸——才不跟你說。」

  「你沒有在害羞吧智旻!哇是不是只有我很遜啊。」

  「我幹嘛跟你說啦很奇怪欸,泰亨你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去親親看不就得了。」

  「哪是那麼容易的事!」

  喜歡不是件容易的事,但假裝不喜歡是。

08

 

  把酒喝光、把話說完,金泰亨已閉上眼鑽進被窩躺好,他好睏,於是和朴智旻道完晚安,說了聲「今天真開心呀」之後,房間內頓時只剩下老舊的冷氣運轉的聲音。

  朴智旻很想哭。

  「我是愛你的 我愛你到底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任憑自己幻想一切關於我和你」

  他躺在金泰亨身邊,看著他入睡的樣子,終究明白了什麼是痛苦。

  可是、可是。

  既然都走到這裡了,那讓他放下小小的矜持不為過吧?

  朴智旻微微撥開散落在金泰亨鼻尖的瀏海,對方的呼吸聲已變得勻稱。

  「你說的沒錯呀泰亨,初吻果然要給真的很喜歡很喜歡的人。對不起沒跟你說,我其實也相信著這件事情。」

  朴智旻小小聲的說了,慢慢的湊近金泰亨好看的唇,屏住鼻息小心翼翼的貼了上去,然後下一秒快速離開,裝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關了床頭櫃的檯燈,背對金泰亨後調整姿勢入眠。

  然後睡在身後的少年幽幽睜開了眼,眼神有點說不上來的難過。


 

  智旻吶。

  對不起我也沒跟你說。

 

  他終究沒說出口。

  他終究,沒說出口。



 

09

 

  金泰亨什麼都沒說。

  他比朴智旻所想的、更細膩一點,沒戳破兩人之間的曖昧朦朧,朴智旻窩在他懷裡嬉鬧時、緊靠他右肩教他功課時、分享同一支冰淇淋時,他無法辨認那樣清清淡淡的幽微感情,是下毛毛細雨時不小心落在睫上的雨,讓看出去的世界皆是那樣的不清不楚,卻又因光的折射而變得奇異。

  他不是不明白朴智旻那天鼓起勇氣的吻代表什麼。但是同樣的,他也不是不明白自己的心情,離喜歡很近,離愛甚遠,而喜歡的東西通常是沒有辦法好好的捧在手心的,喜歡有一天會消失、或者變成愛。

  他擔心喜歡消失,也擔心喜歡變成愛。

  金泰亨知曉落入喜歡的下場會是什麼,他沒有喜歡過誰、但他試著去想像,看過那麼多關於愛情的故事,他卻寫不出自己的一章。看上去非常大而化之的金泰亨其實常常思考著愛、或者說,把一個截然無關的人變成生命中的一部分,想到便覺得奇妙、又有點不寒而慄,如果不喜歡之後、傷害到曾經那麼喜歡的人該怎麼辦呢?如果喜歡之後變成愛、成就了想要將對方融入骨血中的狂暴該怎麼辦呢?總歸一句就是沒有人教他懂愛,畢竟這世界從來沒教我們怎麼愛人。

  我們說著滿口的愛、心裡蔓延著愛,可是我愛你有時候很真,有時候又很假。於是我們反覆的猜測又反覆的被傷害,直至終將一無所有、連喜歡的能力都失去的那天。

  雖然朴智旻沒對他說喜歡,但是親吻了他。但被親吻的同時他卻不願意睜開眼睛,因為不知道說「我喜歡你」會好一點,還是說「對不起」會正確一些,畢竟也是在很久以後才發現朴智旻傳那首歌給他的用意。

  他只是、大概是,還沒學會喜歡,還沒懂得待在對方身邊就快樂、是否也代表著願意承接悲傷與疼痛。

  金泰亨不懂,所以他沒說。


 

10

 

  一切看似沒有改變,朴智旻和金泰亨。如常一起上學、一塊玩耍,在夏末揮灑青春、用盡力氣感受快樂。

  他們勾肩搭背,他們擊掌或擁抱,朴智旻覺得理智快要崩潰,他很想好好的就這樣過活但是做不到。

  因為他是貪心的,既然知道自己喜歡上金泰亨,那所求的東西也不再只是閒話家常或街頭漫步。他想要的變多了,比如金泰亨的笑容、寬大的手心、柔軟的親吻,或是感受對方潔白制服下溫熱的肌膚。

  想在某些時刻、確實的擁有。

  「泰亨。」朴智旻看著坐在自己床頭懶散的笑著的那人,又是一次沒有計畫而跑到朴智旻家的行程,只是金泰亨知道有些事情是藏不住的了,比如朴智旻牆上的、屬於兩人的合照不像上次被匆忙收起,他聽著朴智旻喚自己的聲音,有點撒嬌著,微微的奶音聽上去有點羞怯。

  他很壞,知道再來會發生什麼,大概吧。不否認自己是粗線條的人,但他就是確實明瞭朴智旻笑眼裡不再雲淡風輕的眼神,從某一刻看著自己時閃著狂熱的光,想不在意都太難了。

  「智旻吶,我們是好朋友對吧?」金泰亨恢復了傻氣的笑,拉住站在眼前的朴智旻小上一號的手晃呀晃,他看到朴智旻的眼神瞬間消失光彩的模樣。

  「唔嗯、當然是的!」朴智旻給出了牽強的笑容,落在喉間未說出口的告白和勇氣頓時堵的他一陣噁心,覺得呼吸困難,破敗的痛楚編織了一張細細密密的網,上頭帶針,驀然的收緊,他知道他的心開始流出看不見的血。

  「無論發生什麼,都會是好朋友的嗎?」金泰亨也胸悶的難受,他知道自己即將用最低劣、也是最傷害人的方式來確認自身是否有愛人的能力,對象是如天使一般善良的男孩、他的朋友,但他不能肯定他喜歡他。

  「當然了,是最好的朋友呢。」朴智旻泫然欲泣,卻在尚未反應過來之前被一股力量往下拉去,他落在床墊上、金泰亨的身前,在被吻之前看到的是金泰亨笑的有點哀傷的表情。

  一切都在失控。

  金泰亨吻得朴智旻快要窒息,強烈有力、蠻橫卻又帶著生澀,好似急欲尋求什麼,朴智旻根本無法回應,他只能放任金泰亨在身上掠奪。不知道該笑還是該痛。

  其實被知道了,對不對。我愛你這件事情。

  朴智旻的制服在混亂中被扯開,金泰亨的也是,朴智旻不知道為什麼在此刻想起之前和金泰亨看過的三流電影,果然實際經歷一次才知道是那樣的燙的要人滅,當兩人的肌膚相貼的時候。

  然後金泰亨停下動作,緊緊的抱住朴智旻,心跳聲在周圍幽靜時鼓動的特別明顯,朴智旻也只是靜靜的窩在金泰亨的肩上,誰都不說話。朴智旻覺得很可笑,居然是在這樣的狀況下知道了把自己的腦袋埋進金泰亨的頸肩相接處是什麼感覺,然後還覺得幸福的一塌糊塗。

  他開始唱歌,是「矜持」的最後一段。

  「你是愛我的 你愛我到底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深深去愛你。」

  朴智旻屏住呼吸,等待金泰亨的、最後的回答。

  金泰亨在「我喜歡你」和「對不起」之中,選擇了後者。


 

11

 

  *質量守恆定律指出,對於任何物質和能量全部轉移的系統來說,系統的質量必隨著時間的推移保持不變,因為系統質量不能改變,不能增加或消除。

  這定律意味著質量既不能被創造也不能被破壞,儘管它可能在空間中重新排列,或者與之相關的實體可能在形式上發生變化,例如在化學反應中,反應前化學成分的質量是等於反應後組分的質量。

  而如果不守恆的話,便是因為那不是一個純粹而封閉的空間,有些東西會消散在空氣中,也有些東西會和空氣中的物質產生新的反應,造成了質量的不一致。

  那個夏天終究是死了。

 

 

 

 

(FIN.*部分內容取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hitomi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