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總覺得看完一部電影沒有記錄下來都是與曾經的感動與失魂錯過,還是寫了。

 

【關於藍色】
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對我而言的確是。

怎麼說呢,它很好看,片長很長有3小時,裡面講的東西很多,參不破的許多。

Adele 和 Emma的結局和Kiss me (with every heartbeats)裡的Mia和Frida一點都不一樣,後者歡喜圓滿,前者卻真實到殘酷,你會驚覺這才是人生原本的樣子。

-----喜歡一個人就是努力貼近對方的生活
.
就像學長 Thomas對Adele說他會努力讀完<<瑪麗安的生活>>,而多年後Adele與Emma在一起時,對Emma藝術家的生活茫然失措,她聽不懂Emma與朋友口中的__主義是什麼,____又是誰,在那場發表會上,Adele只能不停張羅眾人的食物,忙著,跳舞時看著Emma和Leaz暢聊,後面默片播放女主角焦躁的模樣,那同時也是她的心境。
彼此的差異在一開始是吸引,關係穩定了以後,你才知道走不進對方的世界有多孤獨。


-----關於孤獨與愛,或是慾望?

Adele因為忍受不了Emma忙於事業冷落她,與任教同一所幼稚園的男老師發生了關係,但是她深知她愛的只會是Emma,Emma得知後冷冷地推開她,罵她婊子,要她滾出她的生活。
對於開放式關係其實我真的不了解,Adele只是太寂寞了,而Emma(其實我覺得她和很多T一樣非常非常害怕另外一半的離去,特別是對方不是純P的時候)和Adele是相反的存在,所以在分手多年後,兩人在咖啡館重逢(藍色的咖啡館藍色的衣著,但是Emma的髮色早已不是當初耀眼的藍),明明兩人都還渴望對方,Adele試圖重新感受Emma,Emma卻低下頭,說不行,她有新的伴侶,新的家了。
害怕重蹈覆轍,傷害了往往最不想傷害的摯愛的人。


-----一相情願的認為對方還愛著,其實他早已轉身

好吧看到咖啡館那裏我真的快哭了。

Adele在海裡漂浮,讓藍色緊緊包圍她,她所希冀的溫暖卻早已回不來。那是遺失在記憶裡,如深海般的藍。


「你是不是沒有原諒了我? 」
「不,我原諒了。」
「那你不愛我了嗎? 」
「….」
「我不相信你忘得了我們曾經的感情。」
「我會一生一世記得曾經在一起的美好,但現在的我,心已另有所屬了。」

三年,Adele始終沒辦法愛人,當初對感情的不珍惜使她陷入了無法在愛的局面,始終相信Emma會回頭再擁她入懷,卻不知道對方已向前走。

「你不會再見我了嗎?」
「對,不能再見了。」

即使兩人在畫展還是見到面,即使Emma的畫展展出的有Adele當時的肖像,但是熟悉的藍色早已被取代,Adele穿的一身藍,在一群黑白相間的衣著中顯得突兀,她看著Emma擁Leaz,Leaz在事業上和Emma維持相同的地位,只能黯然地走出會場,有Emma在的地方,都不會是她的世界了。
誰能毅然決然地轉身?

 

 

 

 

 

 

 

 

 


吶,你會用一輩子去記得我嗎?
應該說,就算傷害了,你還會願意用一生來記憶我嗎?

想表達的還有很多卻寫不出來,我果然退步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tomi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