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看過你的名字、秒速五公分的人閱讀,不怕小劇透也是歡迎你閱讀)
故事與現實人物無關
雷BG請自行迴避

 

前言:

搭文湖線從動物園到葫洲上班居然能完成這篇的三分之二,我以後都要在上班途中寫文了QQ

 

希望快點有手感寫BL QQ

 

 

「碩珍怎麼那麼晚回來?」閔玧其聽見聲響往門口望去,正巧對上金碩珍看起來心情很好的神情,「不是只是去買個零食嗎?」


「就說了要叫我哥!」金碩珍一萬次的糾正似乎都沒傳達到閔suga天才讚讚man棒棒的耳裡,「你才是怎麼沒睡吧。」


「啊,剛忙完要睡了啊。哥你不要轉移話題。」閔玧其瞇起眼,看著金碩珍有點焦躁的搔了搔後腦。


「suga啊,我好像做了一件奇怪的事。」金碩珍簡單的講了來龍去脈,「給了她聯絡方式,但竟然沒有擔心。」


閔玧其有點意外,但這種事他也沒什麼好說上話的,既然這個最大的哥哥願意信賴對方那應該也是沒什麼問題,只是他需要一個肯定他做法的人。


「哥你覺得不擔心那就是沒什麼好擔心的了。」閔玧其懶洋洋的閉上眼,「是個理智的阿米吧。」


「嗯,看來是呢。」撇去對自己直接的告白,宋雨恩看起來是正常的人,吧。


「感覺她只會在你生日的時候傳一個生日快樂,或真的下定決心才會找你吧。」閔玧其決定回床上當個石頭,「晚安了。」


金碩珍點點頭,看著KAKAO TALK上宋雨恩小小的頭貼,心中還是有點無以名狀的感動,真的很謝謝願意喜歡他的所有人,尤其是願意說「我最喜歡的是你」的那些。

 

 

閔玧其說對了,金碩珍的日子其實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倒是在聊天時說出這件事後被金南俊小唸了幾句不太妥,還有忙內line和鄭號錫用曖昧不明的眼神打量一番。宋雨恩甚至對他上次回覆的內容也只是已讀,金碩珍也忙於練習、跑行程,兩人就像在某一個交會點遇見之後,就往兩個截然不同的方向而行的直線,就是藝人與粉絲、或是偶然巧遇並給予彼此關懷的陌生人罷了。

 

但是今天的宋雨恩出生到現在還沒有那麼苦惱過。


她已經點開金碩珍的對話框不下十次,但沒有辦法厚顏無恥的傳出那串看起來就很荒謬的請求。


「教授到底把我們當什麼了啊⋯⋯」欲哭無淚的宋雨恩回想起今天教授出了一個爆炸難的期末作業。


「同學們,該是你們展現一下唸新聞系的成果了,都讀到四年級了應該要做一些有挑戰性的事情!」教授在台上逕自鼓掌,好像想到什麼超級不得了的難題要考驗他們。


宋雨恩有點無聊的想著,大概又是要採訪一些公共議題方面的新聞做成深度報導吧,越有批判性越好、越能煽動人心越好的那種。


「那就是你們要聯絡到藝人為他們寫一篇深度報導!」


嗯嗯就說嘛果然是要做一些普通...蛤?


「什麼?」「真的假的?」「教授在想什麼啦怎麼可能啦誰要理我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宋雨恩也震驚的抬起頭盯著洋洋得意的教授,嘴巴合不起來。


「是的你們沒聽錯!我要你們靠自己的力量去聯絡經紀公司採訪藝人!並寫出一篇關於他的人物報導!」教授沒有給他們喘息的時間,「期末要交,現在差不多11月中快11月底,你們差不多有快一個月的時間,我很仁慈吧。啊但是要我有聽過的藝人才算喔,像是劉在錫之類的。」(註:韓國的學期是9-12月中或底結束。)


請問仁慈的點在哪裡?他們甚至不是正式記者,不能帶給藝人什麼正面的效益,沒有利益的事誰會讓你採訪啊,而且請問舉出國民主持人的例子是怎樣想逼死他們嗎?!!!!這什麼超級突發狀況...


宋雨恩絕望的看著身旁的好朋友閔書賢,「書賢啊,我們現在就休學吧。」


「啊?我不用休學的喔。我有認識的藝人你忘了哦!」書賢呵呵呵的笑了起來,還不忘拍拍宋雨恩的頭,「我們雨恩加油嘿。」


「...都忘記妳認識Twice的多賢了。」宋雨恩緊緊抓著書賢,「那你幫我聯絡分一個給我讓我訪問吧嗚嗚嗚嗚嗚嗚嗚像是周子瑜。」


「如果可以的話當然...」


「如果要訪問的人屬於團體的話是不能重複的哦!比如你們有人要訪問東方神起的鄭允浩那另外的人也不能訪問沈昌珉。為什麼要這樣訂?因為我高興。」書賢的話還沒講完就被惡魔教授打斷,「所以先搶先贏大家現在就寫下預計訪問誰交給我吧。」


「靠...」宋雨恩和閔書賢同時罵出髒話。


「抱歉了雨恩,我先走一步。」書賢帥氣的在紙上寫下TWICE撕下來然後一個箭步衝到講台前。


「很好,很有幹勁呢書賢同學。」教授滿意的點點頭,「大家不用太擔心,真的採訪不到是可以換人訪問的。你們應該要想想如果真的接受採訪的話教授我可是完成了你們的夢想啊!」
宋雨恩覺得胃很痛,她知道自己的手機裡有金碩珍的聯絡方式,但她不想請求他,她知道防彈少年團有多累多忙,她現在只想拿書本丟教授。


眼看著身邊的同學都漸漸有了行動,書賢也回到座位上鼓噪,「雨恩快點啦!再不決定都要被搶光囉。你快點寫防彈啦!」


「我到底是為什麼要修這堂課...」宋雨恩絞緊手指,「真的要寫嗎書賢嗚嗚嗚嗚嗚嗚。」


「做不到再換題目就好了。」書賢撕下一張紙寫了寫,「我幫你交嘿。」


「什...」看著拿著寫著「BTS 宋雨恩」的紙衝出去的書賢,宋雨恩在思考著衝到頂樓往下跳是不是還比較容易。

 

 

看到手機上出現來自宋雨恩的新訊息的感覺是很微妙的,金碩珍擦著頭髮想著。


幾乎是在對方一傳來的時候就下意識點開了訊息,他很想知道是什麼理由讓宋雨恩聯絡他。


"哥,原諒我吧,真的原諒我吧,我不是故意要吵你的。只是事出緊急我才會這樣厚顏無恥傳訊息給你ㅠㅠ 若是方便的話我傳語音給你解釋了嗚嗚。"


完全可以想像對方講這句話慌張的樣子,金碩珍笑了出來。


"我在呢,傳吧。"


「碩珍哥救救我啊我們教授居然要我們採訪藝人當期末作業啊啊啊啊啊我朋友幫我交的題目是BTS啊嗚嗚嗚嗚嗚⋯⋯」聽到這裡金碩珍已經開始大笑,他想起女孩看到自己時失控的蹲下去的模樣,「啊我在說什麼呢,總之就是我唸新聞系,結果該死的教授要我們挑戰自我所以要求我們去採訪當紅的藝人,朋友知道我喜歡你們就幫我交了題目,雖然除了你我也是不知道要訪問誰了。只是真的很抱歉啊我沒想過要這樣吵你的,哥如果拒絕也沒關係的我再換個題目吧。」突然又變得一本正經的宋雨恩平靜的解釋來龍去脈,而且可以聽出她是真的很愧疚動用了這個聯絡方式。


金碩珍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點心揪,幾乎站在頂點的他們其實有時候也嚮往著平凡的日常,可以隨意的玩樂交朋友,不用擔心認識自己是不是讓彼此都有壓力。


「我沒說不行哦,河河河河河。問過弟弟們後回覆妳好嗎?」金碩珍忍不住傳了語音,希望自己的擦玻璃笑聲能讓對方開心一點。


而宋雨恩也被突如其來的語音訊息嚇了一跳,聽到金碩珍太有特色的笑聲之後的確舒服了一點,也意外著對方是認真在考慮這個荒謬的提議。


"謝謝哥!!!"

 

 

防彈少年團的大家被召集到客廳,看著他們的偽忙內真大哥欲言又止的樣子。


「哥你有話快說,我遊戲打到一半耶!」田柾國睜著像兔子的眼睛盯著金碩珍,「我都快要贏V哥了。」


「你才沒有贏我,我才是鬥陣特工第一名。」金泰亨朝忙內做了個鬼臉。


「就說你們不要一天到晚打遊戲了嘛⋯⋯」吃可愛長大的朴智旻忍不住又抱怨了,一個是最寵的弟弟,一個是95line親辜,結果兩個一玩起來沒人要理他。


「我猜是為了女人。」閔玧其瞄了室友一眼,看到太平洋肩膀輕輕抖動了一下。


「是上次哥提過的粉絲嗎?」金南俊微微皺眉,但鄭號錫一臉很興奮:「碩珍哥有女人了嗎!!!」


「呀!!!!!你們不要亂說,什麼有女人!!!」金碩珍的耳朵又不自覺的泛紅,聲音瞬間提高八度。


「我賭百分之兩百是因為女人。」田柾國舉手發言,其他五個哥哥也邊點頭邊往金碩珍的方向看過去。


「咳咳咳,就是哥上次和你們提過的那個阿米沒錯,但是是因為對她而言很重要的事才來找我的,她沒有趁機想幹嘛。」


明明話題都還沒導入正軌就先幫對方解釋一堆,細膩的金南俊看著有些困窘的金碩珍露出了淺淺的酒窩。


「是要約會嗎?」金泰亨瞪大眼睛發問。


「什麼要約會啊才不是!!!」金碩珍大力的搖擺雙手,「是因為她的科系需要採訪,所以來拜託我啦。想徵求你們的同意和你們討論以後再決定要不要接受。」金碩珍心裡是很想幫忙宋雨恩的,但是防彈少年團是一個團體,他覺得這種事情要先和大家講一聲才是。


聽完金碩珍的發言之後朴智旻歪著頭微笑,「聽起來不是什麼壞事啊哥,和經紀人還有方PD說一聲就行了吧。這應該比較偏向你的個人行程,我們不會多說什麼的。」


「是沒錯啦,只是我想邀請她來宿舍河河河河河...」


話還沒說完房內頓時像炸開的鍋。


「哥你這大變態!想對人家幹嘛啊哎一古!」號稱光州小漂亮的鄭號錫一臉「What the fuck are you talking about 」的表情看著金碩珍。


「哥,看你平常溫文儒雅的結果其實是RM哥那種人嗎?在電腦裡有很多小黃片的人!」朴智旻也受到了驚嚇。


一旁的金南俊覺得自己莫名其妙中箭。


「約會!碩珍哥要約會!」金泰亨抓著田柾國的領子搖晃,「他一定是要約會!」


閔玧其只是淡淡的瞥了金碩珍一眼,和忙內一臉看好戲的表情。


金碩珍真的是快發瘋了。


「呀西!!!你們都給我安靜啦!!!安靜!!!」金碩珍好不容易阻止眾人的吵鬧聲,「我只是在想我們的本質和團體一開始的理念,是要為十代和二十代抵擋偏見守護他們不是嗎?雨恩是學生,我覺得透過學生來寫這篇報導或許會有新的火花也說不定,不像一般線上記者,她要問的東西無關乎點擊率,畢竟就只是期末報告,我有點想看看我們在她眼中是什麼樣子,才想讓她來訪問我的時候也看看和你們相處的情況。你們是我最愛的弟弟嘛。」語畢,不外乎附贈一個飛吻給眾弟弟。


"果然是個裡裡外外都溫柔的人啊。"這是大家一致的想法,要做就會為對方做到最好,用一種非常成熟而且深思熟慮的觀點去說服別人,也為別人著想。


「聽哥這麼說好像挺有意思的。」剛剛沒說什麼話的金南俊看著金碩珍,「雖然聽哥講起來不像壞人,但我們還是會多幫你注意的。你等一下問問經紀人和方PD吧。」其他人也沒什麼意見的點了點頭。


「啊,謝謝了。」徵得弟弟們的同意的金碩珍心情很好,回房間拿手機發訊息去了。


「碩珍哥是不是對那個女孩特別好啊?」田柾國輕聲的問。


「你沒看到他剛剛笑成那樣了嗎。」閔genius 一臉看破紅塵的樣子雙手一攤。


「哥大概也沒注意到自己心情很好吧。」朴智旻笑著補了一句。


「嘖嘖嘖嘖我開始有點期待那個女孩是什麼樣的人了!」鄭號錫開心的拍了拍手。


「又不一定能成功,過我們這關而已沒用啊。」金南俊淡然的說。


「成功就可以約會了。」金泰亨張開四方嘴,然後下一秒被朴智旻推了一下頭,「就跟你說不是約會!」

 

「哇啊!!!方PD和經紀人哥居然說可以耶!!!」不到十分鐘,金碩珍就從房間衝出來,「他們說下禮拜三我們比較沒事就選那天。」


其餘六人心照不宣的看了看彼此。


「那我們就期待她的來訪囉。」隊長點了點頭,「大家散會~」


「得告訴雨恩才行。」金碩珍也沒有理弟弟們在講什麼,逕自發短訊去了。

 

 

"下禮拜三下午四點在上次的便利商店見吧。我接妳來我們宿舍訪問。我們只有這天有空了,抱歉呀。"


躺在床上滑手機看美劇的宋雨恩看到這則訊息後,手機重重的砸在臉上。

 

 

 


 

 

arrow
arrow

    hitomi06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